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02-01 2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道军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五年来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成效。他指出,五年来特别是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司法部的有力指导下,政治站位更高更稳,法治引领更优更实,改革强基有板有眼,维护稳定有力有效,法治为民见行见效,管党治警见招见策,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李道军在会上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全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题,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边疆安宁、人民安居重大责任,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李道军指出,做好2023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中央和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安排,以严实作风和良好姿态,扛旗争先、勇挑重担,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以更高质量提升立法水平,以更高要求推进依法行政,以更高标准促进司法公正,以更高水平建设法治社会,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良好局面,筑牢西南中南安全屏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全面深化司法行政领域改革,着力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主持会议。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监狱局、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狱、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处长、副处长,监狱局、戒毒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广西律师协会会长、东博公证处、广西仲裁协会和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监狱(未管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监区)主要负责人;各戒毒所(康复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监区)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02328951733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