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3-05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4日,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李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林金文主持会议。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司法部指导组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汲取其他省份监狱发生疫情的教训,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早”原则和司法部关于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三防一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真正把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体现到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上。

一要做好“外防输入”。关好“门”,监狱戒毒场所实施“全封闭管理”,执行最高等级勤务执勤模式;用好“警”,在监管区内执勤的干警于3月21日24时前不作轮换,积极做好值班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后顾之忧;管好“物”,务必做好所有进出监管区的车和物资登记、消毒和装卸,严格落实隔离防范措施;做好隔离,对今年以来入监的罪犯必须进行分区域隔离、检测,暂停分流到各监区,直到疫情结束。二要做好“内防扩散”。尽快建好监狱系统和戒毒系统隔离备用区、隔离点,做到“随送随治”。三是要做好“外防输出”。疫情期间,对我区监狱刑满释放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体检措施,对其他省(区、市)释放回广西的刑满释放人员,司法厅要与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指挥部对接,严格落实安置帮教措施。

会议指出,专项工作组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各监狱戒毒场所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把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地疫情工作“盘子”统筹安排;自治区卫健委要加强对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与监狱协调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工作;自治区财政厅要积极配合司法厅解决好监所防疫物资配备等必须支持资金保障等问题,确保“大墙”内外的监狱戒毒干警都能及时得到应有的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