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行政复议与应诉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22-12-15 18:0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和应诉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行政复议与应诉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文金主持开班仪式。

唐政充分肯定了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政复议和应诉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更加加强、行政复议监督指导功能更加强化、复议为民便民惠民理念更加凸显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聚焦案件办理质效,推动争议实质性化解。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

李文金就树牢复议为民理念、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进行授课,并就当前行政复议与应诉的重点工作及明年的工作思路进行部署。培训会还邀请了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综合处副处长王欣林进行远程视频授课。王欣林就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奋力打造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为题进行授课。

在经验交流会上,桂林市、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分别围绕解决超期办案问题、打造法治服务品牌、加大行政复议纠错力度和提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推动全区争先创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以视频方式举行,自治区司法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全区三级行政复议机构约450人参加。全区行政复议机构将继续巩固提升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