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林金文到玉林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22-12-09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率调研组到玉林市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林金文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玉林市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诉调对接、刑事辩护全覆盖以及玉林市贵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上划自治区管理等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社区矫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林金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林金文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玉林市贵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上划自治区管理工作,争取提前完成上划任务;二是加强依法治县(市、区)机构、队伍建设,切实打通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充分发挥广西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作用,在源头上规范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行为;四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仲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提升仲裁机构的社会信誉度;五是一如既往做好社会维稳各项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预警。


在北流市新圩镇司法所调研

会后,调研组分成两组,一组深入北流市新圩镇司法所、民乐镇司法所,实地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一组到玉林市贵人关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考察戒毒所改建项目建设情况。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以及司法厅、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096602652029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