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2022-11-24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1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全区的四支检察官代表队和四支律师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论辩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自治区人大、自治区政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公安厅等单位有关领导应邀观摩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论辩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人员和全区律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深化检律协作,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展现新时期检察官和律师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范。

论辩赛采取案例论辩的实战形式,通过抽签方式决定辩题,检察官代表队与律师代表队分别以一轮控方和一论辩方的互换角色进行1对1比拼。比赛辩题充分考虑了典型性和可辩性,也考虑了实践性、指导性和法治宣传效果。比赛中各代表队辩手紧扣辩题,结合各自立场从法、理、情等多维度进行论辩。辩手们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出色的语言发挥、良好的精神风貌,皆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亮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宁市检察官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北海市检察官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桂林市律师代表队和区直律师代表一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潘惠云、凌少峰荣获“最佳辩手奖”,黄晓娜、廖红明、王浩天、张晓娜荣获“最佳风采奖”。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为团体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为团体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为团体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为团体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红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为最佳辩手获得者颁奖

自治区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艳斌、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级干部祝特林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颁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