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全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市召开

2022-11-17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全区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高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规范律师执业行为,11月10日上午,全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市召开。 

推进会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捷出席会议并致辞。桂林、南宁、柳州、北海、贵港、贺州等6个市司法局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政总结了目前全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区律师行业党组织设置更加规范、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律师队伍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进一步压实了律师事务所对本所人员的管理责任,律所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律师事务所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得到加强,律师行业风貌提升成效显著。

唐政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律师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同认真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律师管理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律师服务效率,规范律师服务行为,强化律师服务品质,提升律师服务的效能,提高律师服务的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破解规范化建设以及律师管理工作中的难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

唐政要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专项活动已进入考核验收阶段,下一步要直面问题,准确把脉规范化建设的短板,铆足干劲,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纵深发展。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督导指导,做到统筹推进。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展现规范化建设成果。奋力推进新时代广西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律师力量。

区捷致辞

区捷在致辞中表示,桂林市高度重视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通过对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内部管理、场所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形成了具有鲜明桂林特色的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桂林市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宣传片,参观了广西君美律师事务所、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广西瀛桂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情况。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负责人、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各设区市律师协会会长,全区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