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行政复议服务规范》广西地方标准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2022-11-14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由自治区司法厅和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编制的《行政复议服务规范》广西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审查,这对于我区加快推动建立科学通畅、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监督有力的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开创行政复议服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审查会

《行政复议服务规范》广西地方标准分为案件办理、文书格式制作、案卷管理、硬件设施及人员管理四个部分。该地方标准明确了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的术语和定义,以及申请、受理、审理、文书送达、决定抄告、文书公开、案卷归档、指导与监督等各环节的要求;明确了行政复议文书的结构、撰写要求并提供了范式;明确了案件管理要求和行政复议人员管理、硬件设施以及信息化建设等要求。

该地方标准既是我区首个司法行政领域的地方标准,也是我国首个通过审定的省级行政复议地方标准,不仅有利我区建立公正权威、统一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也为全国行政复议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实践经验。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按照审查意见形成报批稿,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发布,确保地方标准尽快落地实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