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

2022-11-14 15:55     来源:广西公证协会秘书处     作者:宁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9日,广西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区公证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回顾广西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西公证协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广西公证协会理事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西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广西公证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广西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1名理事,2名监事。方明当选为广西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冯振立、李承春、陈炜頔、黄洁玲、沈洋当选为广西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聘任王隽航为广西公证协会秘书长。

唐政在会上讲话

唐政充分肯定了广西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发挥行业管理职能,积极服务广大会员,在全面加强公证行业党建、行业自律管理、教育培训、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会现场

唐政对我区公证事业发展与广西公证协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坚持党对公证事业的领导。大力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抓好公证行业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完善工作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建设全过程。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公证服务职能作用和公证机构、公证员首创精神,不断拓展创新服务领域和项目,努力满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全业务、全时空”的公证服务需求。三是要积极服务民生,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使公证服务惠及更多群众,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要强化从严监管,全面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公证行业制度规范;不断加强公证执业监管;不断加强行业协会建设。新一届广西公证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章程履行自律管理职责,做好服务公证机构、公证员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公证协会建设成为公证员之家。

唐政与全体代表合影

全区54名会员代表及广西律师协会、广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广西人民调解员协会、广西司法鉴定协会、广西仲裁协会代表参加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