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林金文到来宾、桂林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2022-10-1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至13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率队到来宾市、桂林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调研。

在金秀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调研

在桂林市临桂司法局临桂镇司法所调研

林金文一行先后深入到来宾市金秀县司法局桐木司法所、长垌旅调委、县社区矫正中心、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榕津村、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司法所、桂林市行政复议中心以及第四、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英山监狱、桂林监狱等实地调研。

在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

在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

林金文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来宾市、桂林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全面依法治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行政复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戒毒所、监狱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警戒设施设备运行、暖警爱警、选人用人、政治生态等工作。

在英山监狱调研

在桂林监狱调研

林金文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全面履职,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牢重点工作,做好各项风险领域排查管控工作。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工作,从严落实好重点人群管控,关注梳理疫情防控潜在风险点,协调推动化解信访积案,发挥好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坚决落实好监管安全、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各项制度,紧盯安全与稳定工作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基层警察思想工作,持续推进暖警爱警惠警工作,加强清廉监所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讲得出、用得上”的方式,开展重点普法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科伟,以及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