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抓实举措切实做好司法鉴定执业风险防范工作

2022-09-30 16: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切实做好司法鉴定执业风险防范,有效减少司法鉴定投诉,促进矛盾化解,强化行业惩戒力度,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9月16日,自治区司法厅印发了《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司法鉴定执业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区司法鉴定行业中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超时限鉴定、超范围鉴定、超标准收费、技术标准和规范使用不当、文书出具不规范以及严重违反鉴定程序规定实施鉴定等问题的投诉案件时有发生,群众反映的投诉问题如果处理不好,矛盾纠纷未及时得到有效化解,必将严重影响司法鉴定行业形象,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危害司法公正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知》要求,各市司法局、各司法鉴定机构和广西司法鉴定协会要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规范司法鉴定受理审查、司法鉴定实施程序、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司法鉴定人执业行为和司法鉴定投诉处理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司法鉴定执业风险。督促各市司法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投诉纠纷处理,狠抓工作落实,促进社会矛盾的化解,努力在高质高效服务人民群众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