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林金文到久隆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2022-09-22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1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以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钦南区久隆镇平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2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代表们在久隆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调研

代表们在丁屋村委平陆运河项目人大代表连心站调研

林金文与16名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年度分主题,先后到久隆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丁屋村人大代表平陆运河连心站等地,深入了解综治中心平台建设、受理诉求流程、化解矛盾纠纷成效,以及镇人大以“连心行动”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的情况。

林金文与结对联系代表见面

在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久隆镇政府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上一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并对办理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讨论并通过《关于那庆村委路灯修建的建议》、《关于加快久隆镇专业蔬菜基地建设的建议》两件建议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建议,并征求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有关职能部门对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关心关切作出了回应和表态。

召开民情沟通会

林金文充分肯定了久隆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及创新代表履职平台的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至上,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理建设中,强化法治供给,筑牢平安防线,引导基层社会形成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人大代表要积极顺应新时代基层群众民生民主权利的新要求,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连心站这些履职平台,依法履职行权,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美好宜居家园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金文讲话

林金文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其工作和履职情况,对他们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新陪同进站活动。

吴志新讲话

肖利富讲话

民情沟通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