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选派第八批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到地方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2022-09-23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选派111名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分赴全区各县(市、区)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一县一警”全覆盖。这是司法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部署,选派警察发挥专业优势,“下沉式”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增强一线执法力量和规范执法水平,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

2014年以来,自治区司法厅连续选派了八批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选派警察在县(市、区)司法局党组直接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全面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接收、教育管理、心理矫治、追逃收监、业务培训等工作,有效落实安全稳定、教育矫正、严格执法等重点工作任务。以选派警察为桥梁纽带,全区各市、县(市、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与监狱、戒毒所合作共建,强化执法衔接配合,共建警示教育基地,共享刑罚执行资源,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水平,有效维护我区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广西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动我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经验获司法部充分肯定,2018、2020年先后两次在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培训班上作经验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