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2-09-15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15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金文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的维稳安保工作是当前最迫切、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全区抓好党的二十大和东博会、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以及东博会、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林金文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查找、准确把握和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的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司法行政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重大敏感节点安全平稳。一是要更加强化风险防范化解。严格执行“日报告、周研判”工作制度,及时、全面、准确收集各类涉稳信息,对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动态管控,动态清零;二是要坚守监所社矫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监所安全隐患,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监管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管理,严管重点人员、严查重点物品、严守重点环节、严控重点部位;三是要加压加力攻坚化解重大涉稳问题。全力做好重点人员信访维稳工作,加大对重点对象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四是要更加注重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要进一步下功夫管住管好宣传舆论阵地,按照“三同步”要求,做好有关舆情处置工作;五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要围绕“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想全想细想万一、做深做透做扎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每一项考务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到实处。

林金文要求,要以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严格落实维稳安保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部署开展维稳安保调研督导和督查检查,对照任务和进度要求,查不落实的人、盯不落实的事、追不落实的责,现场反馈、即时整改,逐条逐项对账销号。要强化责任意识,对重大工作部署、重要工作事项、重大敏感案事件、重点人处置要按规定请示报告,从严从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刘翔,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监狱局、戒毒局以及各监狱、戒毒所,广西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9193616994904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