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机关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2022-07-08 17:2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清廉律己的家风家教,培育清廉从政品格,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营造正气充盈、向善向好的良好风尚,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近日,自治区司法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此次主题展览以“风清气正”为主题,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红色家风”板块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的家风家训语录;“先贤家教”板块深入挖掘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材料;“清廉家庭”板块用身边人、身边事展现了新时代优良家风的生动形象。展览集历史厚重、教育熏陶、典型引导于一体,全面展示了家庭家教家风文化。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文献,深入学习优良家风有关的人物故事、革命先辈的家风文化以及当代杰出代表的家风故事,在浓厚氛围中感受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者,要自觉培育家国情怀,涵养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训,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律己,以优良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