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司法行政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1-10-21 1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司法行政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深化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房灵敏书记到司法行政系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房灵敏书记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重视。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房灵敏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认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保持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按照“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司法工作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领会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提升能力。要贯通两个责任。以厅组联动为抓手,巩固深化厅组联动机制,自觉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领导监督和支持指导下,一体学习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构建高效监督机制,一体发力确保完成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把过硬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突出全面彻底肃清李健流毒影响,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警示教育,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突出建章立制,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化成果、促进长效常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11024692187452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