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讲座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10-13 22:00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9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讲座暨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区直机关分院副院长黄瑞森作《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道宁主持会议。



会上,黄副校长从《条例》的修订背景、框架、主要内容、换届选举的基本要求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案例作了细致剖析,讲座的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黄瑞森授课



李道宁作会议小结时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步骤多、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需要上下通盘考虑、整体协调推进,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讲座内容认真梳理总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条例》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道宁讲话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换届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厅机关和戒毒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二要把握政策,严格程序要求。严格遵守《条例》规程和要求,扎实推进,确保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漏。突出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分析研判,明确操作办法,避免发生不良问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做好分级负责工作,层层严格把好审查关,加强请示报告。


三要严肃纪律,高效完成换届。要挺纪在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抓敢管敢碰硬,确保各项监督纪律落到实处和推荐工作风清气正。注重统筹兼顾,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家的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戒毒局机关、区直各戒毒所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以及除执行公务外的党员干部共计58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