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司法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1-10-11 15:30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9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司法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深化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鹿心社书记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鹿心社书记和自治区党委对广西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重视,对广西司法行政工作队伍的关怀厚爱。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林金文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上更加鲜明,头脑特别清醒。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鹿心社书记到司法厅调研的指示精神和对司法行政系统的关心厚爱,迅速传达到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每一位警察职工,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切实把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指示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果上。

二是履职上更加有力,主动担当作为。鹿心社书记充分肯定了司法厅在承担依法治区、法治广西建设基础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区司法行政队伍要切实担当起依法治区办统筹协调职能,做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法治广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法治为民,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更好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做好监狱、司法行政戒毒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监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安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建设。

三是队伍建设要更加过硬,全面打造铁军。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警示教育,全面肃清李健流毒影响,全面深入整治监狱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等顽瘴痼疾,突出抓好建章立制,把建章立制贯彻第二批教育整顿始终,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