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业务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1-09-29 10:45     来源: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4日至17日,全面依法治区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北部湾大学顺利举办。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区14个设区市及部分区直单位共80余名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莫晓敏指出,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要珍惜学习机会,务必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莫晓敏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党校、北部湾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


授课现场


课程内容丰富,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区工作规范》《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工作》《文稿起草工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中共广西地方党组织发展的历程及启示》等课程,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内容。


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训中安排了分组学习讨论,组织学员到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片区开展现场实践教学,进一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有效促进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在思想认识和理论学习上深受启发与教育,法治思想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