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志愿法律服务活动

2021-09-29 10:43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叶仕乾 王青青 陈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3至24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率厅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赴桂平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志愿法律服务活动。


9月23日,参加活动的代表分成3个慰问组分别到定点帮扶的太安村、金福村、大上村走访慰问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脱贫摘帽后生产生活情况,给村民发放法律惠民服务联系卡,解答群众“急难愁盼”法治需求。


座谈会现场


在社坡镇太安村,唐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和与会代表围绕推进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


唐政对今年以来驻村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要求更高、持续推进的长期性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厅党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部署。


二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要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振兴产业发展。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要进一步加强乡村社会治理,要把乡村法治文化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提升群众法治文化素养,共建民主、法治、富裕、和谐乡村。


座谈会后,唐政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和广西公证协会、广西律师协会分别捐赠支持太安村、金福村、大上村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各2万元,总计6万元。



随后唐政与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工作者一道,为群众发放法律服务宣传资料,现场接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向群众法律咨询服务


9月24日,唐政一行深入麻垌镇司法所、村级综治中心、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等开展法治乡村建设考察调研。


在麻垌镇大上村,考察了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情况,唐政嘱咐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要注重扩大法治宣传阵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场所建设、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在麻垌镇南乔村,在察看村综治中心和人民调解室时,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民间纠纷调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司法厅法律服务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贵港市司法局,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驻村工作队队长,桂平市司法局、社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