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彻底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9-19 08:00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9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彻底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蒙永山、李健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黄智平、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然到会指导。

林金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开展案例剖析,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会上,林金文同志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对照“八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领域的工作,认真查摆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措施。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黄智平到会指导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然到会指导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目的明确,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彻底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提出了具体意见。


林金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司法厅党委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以贯之践行好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忠实履行使命担当。把坚决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作为当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对其流毒影响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责任担起来。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着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厅组培处、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