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1-09-09 17:10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 唐燕敏 韦小云 苏俊友 相关律师事务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8日上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在南宁联合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讲话

刘水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到律师事务所调研党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理论先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坚持强基固本,抓“龙头”示范带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把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将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主持会议

李道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委(党组)、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全区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他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抓好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着力推进“两个覆盖”,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层分类指导,确保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成效。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希望全行业以新的奋斗姿态与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抓好律师行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律师党建工作新篇章。

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各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律师协会会长、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


在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