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全区监狱系统召开“肃清流毒影响 筑牢忠诚警魂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大会

2021-09-08 21:00     来源: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黄晓芳 未成年犯管教所 吕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精神,动员全区监狱系统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肃清李健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区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8日,全区监狱系统召开“肃清流毒影响 筑牢忠诚警魂 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大会。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刘翔宣读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李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科伟代表监狱局党委做表态发言。

林金文讲话


林金文指出,李健身为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违纪违法问题严重,性质恶劣。对他的坚决查处,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体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坚定举措。


林金文强调,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李健流毒和恶劣影响,是全区监狱系统极其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警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精神,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和监狱局党委一系列肃清措施和要求,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李健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区监狱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为全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林金文指出,坚决肃清、坚定前行,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稳工作和党性之舵;必须从信仰信念上正本清源,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组织高度信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强化自我约束,在从政的第一天、入党的第一刻就把底线立起来、把规矩严起来,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第一道关口;必须加强权力监督与制约,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制度,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以奋斗姿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范小辉主持会议

刘翔宣读通报

庞科伟发言

庞科伟表示,监狱局党委坚决拥护和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以及司法厅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案为鉴,坚决肃清李健流毒和影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抓好主责主业,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重塑形象,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广西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未成年犯管教所设主会场,各监狱单位设分会场。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警察,未管所党委班子和机关党员警察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党委班子成员、除执勤以外的全体党员警察在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109133247957100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