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接受《依“法”战“疫”》特别节目专访

2020-07-31 10:15     来源:新浪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来到广西广播电视台调研,并接受《依“法”战“疫”》特别节目专访。

  上午9点,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一行来到广西广播电视台,和广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黄宇同志亲切交谈。

  黄宇介绍了广西广播电视台宣传广西普法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雷震对广西广播电视台为广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今后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雷震强调,广西普法宣传要抓住民族和边境两大特点,谋划和推进有针对性且有特色的法治宣传。要针对普法的重点对象如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学生等群体的学法用法,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教育;要注意宣传各行业部门依法治理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往深里和实里做;要注重加强民法典专题宣传,开展以案释法,让民法典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推动群众真心拥护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针对近期发生在个别地区的聚集型疫情,雷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这对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后,雷震就如何依“法”战“疫”等问题,接受了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大家说法》——《依“法”战“疫”》特别节目的专访。

  专访中,雷震表示,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让法治成为疫情防控的基本共识和行为准则,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完成节目录制后,雷震一行又参观了法治节目编辑制作区,深入了解新闻采编播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