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雷震:积极推动平安广西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2019-02-01 08:48     来源:科技信息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1日,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应邀到“2019广西两会广西云访谈间”进行访谈,就广西司法行政工作等问题接受采访。  

 

主持人:请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  

 

雷震:报告可以用3个“稳”字来概括:

 

一是2018年取得的成绩“稳稳当当”。二是对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的确定“稳扎稳打”。三是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实现发展目标的工作举措,充分体现了蹄疾步稳的使命担当。

 

主持人:2018年司法行政的工作有哪些亮点与成绩?请简单介绍一下。

 

雷震:2018年广西司法行政的工作亮点与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以政治引领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二是以法治建设为司法行政系统的己任;三是以维护稳定为司法行政机关的重点;四是以服务社会为司法行政部门的担当。

 

主持人:请您谈一下今年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将如何谋划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雷震:2019年,我们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良法善治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稳”的大局,深化改革创新,统筹资源力量,扭住“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和基层司法所建设这“两个抓手”,聚焦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方位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责任务,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积极推动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